close

2018.11.02(五)

這個日子,

是知道我懷孕滿一個月的日子,

但也是我們寶寶已經離開我們一個禮拜的日子,

我想紀錄一下,這短短一個月,

知道他來到我們身邊到後面離開,我們的心情。

 

 

我們去年4月結婚到現在已經1年多了,

一開始就講好先不要有小孩,

想過過兩人生活也想多存點錢為未來做準備,

一直到今年8月開始始沒有避孕,

而我,也因為公司業務交接,

從今年5月開始一路忙到10月,

都是呈現壓力頗大以及每日甚至假日都要加班的情況,

所以一直覺得這段時間有寶寶的機率很小,

好吧,我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愈覺得不可能他就來給你看的那種

 

2018.10.02(二) 

這天我的月經已經遲到2、3天了,

有鑑於以前驗孕都是自己太過神經兮兮然後一定是一條線的狀況下,

我這次,真的是抱著「就驗吧,驗了隔天月經就會了來了」的心態下去驗孕,

因為不想要我的月經週期因為自己想東想西而亂掉,

就瞞著老公在他上班後我要出門前驗了孕,

結果,竟然立馬跑出很明顯的兩條線。

IMG_1916.jpg

真的好明顯的兩條線,而且是馬上就跑出來的,

我當下在廁所開心到飆淚,

連刷牙的手都在抖,

也馬上把照片傳給老公看,

結果我家黃先生還覺得我在騙他

也因為這隻驗孕棒,

我們兩個那天上班魂都是用飄的,好難專心呀……

而我那幾天本來就莫明的胃脹氣很嚴重,

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寶寶的關係吧!

那天也因為胃不舒服,早早的就準時下班沒有加班,

當然一下班立馬奔藥局買了3隻不同牌子的驗孕棒,

回家後立馬驗了一隻,

跑出了兩條很淡很淡的線,我想應該是因為晚上尿比較稀的關係所以淡,

隔天早上又驗了一隻,跟前天一樣,立馬跑出兩條明顯的線,

三隻不同的驗孕棒都有兩條線,這下是真的懷孕了吧  (我曾經被驗孕棒騙過,驗到兩線結果根本沒懷孕)

IMG_1921.jpg

 

2018.10.03(三)

驗到孕的隔天,立馬就預約了醫院的婦產科檢查,

到了醫院,一樣是先驗尿,現場等報告再拿回診間,

等待的15-20分鐘,超級煎熬的,

拿到報告時,

我還一度被報告嚇死,以為自己是沒有懷孕的,

因為報告上的Pregnancy(懷孕)show了Negative(陰性),

後來再仔細看,

原來Negative上面還有三個字---參考值,

還有另外三個字---結果值,這裡.....就是顯示Positive(陽性)啦!!

看到這個超級興奮,因為這就代表是懷孕了,

而這個時後的週數,依月經日期來推,應該是4週左右。

4W-1.JPG

(哈哈,我們兩夫妻在驗孕當天就載了280days來玩)

拿著報告進診間,

醫生肯定的跟我說懷孕嚕!!真的讓我又緊張又興奮,

後來照超音波因為寶寶太小而且我又有子宮後傾所以照不到,

醫生就約了兩週後再回診,也開始了我的漫長的等待.....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

每天必做的事就是上網查詢懷孕相關知識,

買了幾本懷孕的書回來看,

開始做什麼事情都放緩腳步,什麼都是慢慢來,

也讓家人知道肚子有了這個小生命的存在,

大家都很開新的準備迎接新生命,

而懷孕的症狀很少,

除了明顯的胃脹氣以外,

害喜--這個還好,只有偶爾有點噁心感,但還沒到想吐的地步。

嗜睡--沒啥感覺,可能這幾個月加班本來就累,所以一直都是很想睡的狀態。

口味改變-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平常的我很愛喝甜的大杯飲料,在知道懷孕後沒多久,變的沒很愛喝甜的,飲料也都喝不完。

我媽媽的體質是容易害喜的,

我從小到大的體質幾乎跟我媽一模一樣,

其實這個時後對於我幾乎沒害喜的狀況,我是有點害怕的,覺得是不是寶寶有什麼問題?

 

2018.10.10(三)

國慶日這天,難得我不用加班,也很久沒出門走走了,

就跟老公到IKEA逛逛,

但莫明的,我那天腰痠到不行,

這讓我頗心慌的,因為聽人說後期才容易腰痠,初期是不大會的。

 

2018.10.13(六)

這天因為一些緣故,我不用加班,

但白天還是在家裡處理了一下公事,

下午4點左右,

我見紅了。

第一次上廁所是淡淡的咖啡色,

第二次就變的很明顯的粉紅色,而且肚子也有微微的抽痛。

我真的慌了,怎麼會這樣?

但六日醫院沒有看診,

我跟老公立馬查了附近有哪些婦產科週六有看診的,趕快出門去掛號。

我們到了土城的某間婦產科,

因為快停止掛號了,所以老公放我下車他趕快去找車位(附近不好停車),

而診所也完全沒人在候診,

資料填一填很快就輪到我了,

跟醫生說明了一下我的症狀,

醫生就直接丟一句話出來「這是流產症狀哦!!」

(其實蠻不開心的,我知道這是事實,但你能不能婉轉一點呀...孕婦很玻璃心的好嗎....)

也因為我第一次去醫院看診時還照不到寶寶,

醫生立馬幫我照了超音波(此時我心裡在吶喊,我老公還在停車呀呀呀呀呀),

從螢幕裡看到寶寶的小黑點,真的很開心,

但下一秒醫生說,

這寶寶的感覺有點太小,以週數來看比較小,

此時寶寶應該是6週,但卻只有1.16公分,

我安慰自己應該是我的排卵期比較晚的關係,只看這次也不大準,

IMG_2078.jpg

後來醫生就開了三天份的黃體素(安胎藥)給我,

去藥局拿藥的時後還被藥劑師推銷了一堆孕婦產品,

心裡實在是一直在翻白眼,

回家老公查了一下醫生開給我的藥,

又發現醫生開的藥單的藥,跟藥局給我的藥不同,

醫生開小白球,藥局給我的是小黃球(?),雖然功效一樣,但品質好像比較沒那麼好。

這讓我對這間婦產科跟藥局的印象又差了幾分。

而這安胎藥,也太像安眠藥了吧!!!

我吃了根本馬上進入嗜睡狀態,

一連兩天都呈現昏昏的情形。

 

2018.10.14(日)

又過了一天,吃了安胎藥,

出血的症狀一直沒改善,也有點愈來愈紅的情形,

就決定禮拜一請一天假,早上去醫院找我原本的醫生再檢查一下。

 

2018.10.15(一)

這天回醫院看診,

讓我覺得,

好的醫生真的很重要,我的醫生真的讓我很放鬆,

一直講一些輕鬆的話讓我不要想太多,

但也有加減讓我知道是有一定的比例寶寶會自然淘汰的,要我一定要放寬心,

留的住的就一定留的住,留不住的可能是他還沒準備好,所以先暫時離開。

可能結果都是一樣的,但這些話總比一句「這是流產症狀哦!」好太多了!

而這天照寶寶,他比禮拜六還大了一咪咪,是1.42公分,

醫生說下週再來看看,先開了小白球給我吃,

但有特別說,叫我用塞的,

藥效比較好,而且也不大會有副作用(ex:嗜睡)

IMG_2089.jpg

 

接下來的這個禮拜,

我每次上廁所都好像在樂透開獎一樣,

出血一下多,一下少,

但就是一直有,

上網查了很多媽媽都是這樣的出血,有人量大,有人量少,

很多都是出血到3個月左右就停了,寶寶也健康生下來,

但到了禮拜五、六的時後,

出血量跟月經前幾天的量有得比,也有一些血塊,

我真的是要被嚇壞了,

到回診前兩天,

我請假在家休息,

一直在調適心情,

一直催眠自己,

如果寶寶真的留不住的話,那代表他本來就不健康,

現在發現總比以後月份大了或生下來才發現的好,

如果寶寶真的留不住的話,我就好好的調養身體,再來懷孕,

畢竟我懷孕時的那陣子是我近年來工作最累的一段時間,

可能有催眠自己有差,

回診當天,我的出血量幾乎沒有了,讓我那天是帶著很期待的心情回診的。

 

2018.10.23(二)

終於回診也輪到我了,

醫生一照超音波,我看到他皺起眉頭來,

馬上就有不好的預感,

這時寶寶應該是7週了,

醫生說,他看起來沒長大,照起來只有1.6幾公分而已,

但因為我有子宮後傾,

腹部超音波看的不是很準確,

所以改用陰道超音波照,

醫生先把老公請出去,

一照之後,

醫生就說,

寶寶真的沒什麼長大,沒心跳,胚囊中間沒東西,已經萎縮了。

雖然一直以來都有點心理準備,

但聽到醫生下結論時,我還是整個愣住了,

聽到醫生一直在安慰我,

我才意識到,我已經流淚了,

後來老公進來後,還搞不清楚我怎麼了,

我只能一直說,寶寶沒有了....他真的沒有了....

收拾好後到診間,

醫生跟我說明了一下,

手術比較傷子宮,所以會開藥給我吃,分2個療程,共計六天,

前三天是宮縮藥,可以讓胚囊自行流出,

後三天是讓子宮收縮止血的藥。

讓我這幾天觀察出血量比較多的時後再開始吃,

吃完後再回診看有沒有流乾淨。

但這些我當下根本聽不進去。

最後醫生還是留了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片給我,

出診間後,穿過一陣人群,

我顧不得旁邊還有人終於崩潰大哭,

回家的路上眼淚沒停過,

回娘家大概跟我媽說了一下我們就回家了,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看著幾張超音波照片,還是忍不住一直流淚,

到後來根本是跟老公一起抱著哭。

之後的幾天心情一直很差,

大家的關心,

我都是說我沒事,我調適的很好,

其實心裡怎樣我自己知道,但我真的不愛把壞心情影響到別人。

 

2018.10.26(五)

這天,請了一天假在家,準備一早就吃藥來送他離開,

老公也請了一天在家陪我,

一早吃完早餐後就吞了三顆宮縮藥,

不到半個小時,我肚子就開始收縮陣痛,

剛開始還忍的住,但過沒多久,

整個痛到我躺也躺不住、坐也坐不住,

整個人完全沒力發抖,只剩下肚子很強烈的痛。

一直忍到中午,我真的受不了,

還痛到上吐下瀉,

就趕快請老公打電話回我家讓我爸媽開車載我們去醫院(車停在我娘家),

從家裡到醫院短短10分鐘的路程對我來說超級久,

因為我坐在後座整個非常不舒服,也完全沒力。

到了急診護士簡單詢問後,就說會有人推我上7樓,。

我剛開始還沒意識到是到哪裡,

一到7樓後,看到那熟悉的產房(我嫂嫂生產時我來過),

我真的瞬間淚崩,

從來沒想過我會是這種狀況來到這裡,

躺在病床上等醫生來時,隔壁床的是剛生完的,

聽著寶寶的哭聲,

媽媽敘述生產過程,

爸爸跟親友報喜,

家人的探視,

護士的叮嚀,

對照我們這裡,我真的好幾度眼淚忍不住狂流。

過一陣子醫生來了,給我開了止痛藥跟打針,

還是痛,但好很多,

離開醫院前上了個廁所,

我感覺到有東西流出來,低頭一看是個很大塊的血塊,

心裡只有一個感覺,寶寶真的離開了。

後面的幾天就是不斷的吃補品調養身體、調適心情,等著寶寶回來。

 

 

2018.11.05(一)---後記

這幾天心情已經調適的還不錯了,

也塞了很多事給自己讓我比較少想起寶寶,

但昨晚,

我夢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孩,很小隻很小隻,

他跟我說了很多話,我記不大清楚了,

印象的最深的一句話就是「等我兩個月,兩個月後會再來找我」,

我從來沒做過胎夢,也沒有很信或是不信這些,

但這個夢,

莫明的大大安慰到我了,

也讓我相信,是寶寶跑來找我說話,

不管是兩個月內還是以上,

我都會好好調養好身體,讓寶寶有個健康的環境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hiayu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